香港內科及腸胃中心 Hong Kong Medical & Gastrointestinal Centre
內科
  • 甚麼是內科專科 +甚麼是內科專科 -

    內科專科是臨床醫學的一個專科,它包含了不同器官的專科,例如:心臟內科、呼吸科、腸胃肝膽科、泌尿內科、血液科、腫瘤科、內分泌科、皮膚科、傳染病科、免疫科、風濕科、神經內科、老年病科等。唯此科是非用外科手術方式治療之專科。
  • 內科專科醫生的職能 +內科專科醫生的職能 -

    內科專科醫生致力於處理有多種病患及無明顯病徵的病人,醫生的能力在對處理病患的預防,偵察和診斷之表現。內科專科醫生甚至被稱為「醫生的顧問」,因為常有一些普通科醫生不能解決的問題,都會尋求內科專科醫生的意見,以找出病因、診斷、及治療方法。
  • 醫生診斷病因的過程 +醫生診斷病因的過程 -

    內科專科醫生通常是透過與病人面談後,根據病史、實驗診斷、影像檢查與介入性(如內視鏡)檢查等來尋求最有可能的病因。在分析眾多資料後,內科的治療方法包含追蹤觀察、使用藥物或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,防止並處理藥物副作用及併發症,建議改變生活方式,如有必要可轉介外科手術醫生等等。
  • 常見的內科疾病 +常見的內科疾病 -

    常見的內科疾病有:胃病,肝病及肝炎,腎病及腎石,高膽固醇,頭痛,高血壓,中風,柏金遜症,風濕性關節炎,等等。